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夯實黨在新疆執政根基

2021年11月24日10:2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夯實黨在新疆執政根基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學習會。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何忠友、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

會上,陳全國、田湘利、哈丹·卡賓交流了學習體會,其他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區人大、政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書面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壯美畫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在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說,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定不移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陳全國強調,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黨。要以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動力,扎實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堅強保証。要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不斷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努力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和實際成效。要著力打造高素質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堅持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政治標准,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要不斷夯實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充實加強基層一線力量,建強基層黨組織,做好黨員發展工作,持之以恆抓好基層基礎工作。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踐行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堅決整治“四風”“四氣”,事不避難、義不逃責,主動擔當、善於作為,以優良作風樹立新時代黨員干部良好形象。要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牢固樹立沒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讓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穩如泰山。(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