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心向黨人民紅

援疆紅|山東援疆:招商引資工作駛入“快車道”

2021年11月23日20: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東省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考察團與疏勒縣政府、南疆齊魯工業園管委會在疏勒縣集中簽約1.2億元,東營市援疆工作指揮部產業招商實現新突破。

由東營市援疆工作指揮部成功引進的威海市鴻泰漁具有限公司、一鯨漁具有限公司、三元漁具材料有限公司、諾比漁具有限公司、大方游艇有限公司、山東聖邦海韻體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建成投產后年產值3.6億元,可吸納解決當地勞動力2700人就業。

山東省威海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還與疏勒縣南疆齊魯工業園區簽訂了合作共建協議,雙方約定將在產業合作、人才合作、項目合作、園區合作等方面展開交流互動。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還將圍繞電子組裝、釣杆漁具、戶外休閑、文化體育等產業動能轉移,發動更多的企業落戶南疆齊魯工業園區,積極為疏勒縣引進新產業、發展新業態,最終實現富民興疆發展目標。

今年以來,東營市援疆工作指揮部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實施產業援疆的第一要務,聚焦受援地當前急需的電子產品組裝、農產品精深加工、戶外體育用品等勞動密集型產業,圍繞“建鏈、補鏈、延鏈、強鏈”實施產業招商、精准招商,取得較大工作成效。目前,已對接洽談客商362家,招商落地項目88個。其中,建成投產項目43個,投資總額4.336億元﹔在建項目13個,投資總額10.98億元﹔簽約項目32個,投資總額45.6335億元。

東營市援疆工作指揮部針對招商引資工作的新情況,不斷提升承接條件,建設完備的配套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一是完善產業配套條件,提升產業承載能力。從配套能力、要素保障、市場空間、物流條件等方面著手,圍繞產業鏈積極引進上下游配套企業,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幫助企業拓展市場空間。二是主動對接企業,做好項目落地服務。已簽約的項目跟蹤服務,實行按月匯總、按月通報,半年督查,年終考核,確保項目的履約率、開工率和資金到位率。三是優化服務,營造良好的社會、人文環境。嚴格依法行政,按經濟規律辦事,信守承諾、誠信服務,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強化政府公信力,招商引資工作駛入“快車道”。(楊杰、郭偉)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