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舉行在哈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

為祖國和家鄉發展貢獻力量

2021年11月21日10:0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祖國和家鄉發展貢獻力量

19日,中國新疆與哈薩克斯坦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在烏魯木齊召開。

此次視頻交流會由新疆海外聯誼會和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共同舉辦,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和中國駐哈大使張霄出席會議並講話。在哈薩克斯坦的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與在新疆的親人通過視頻相聚一堂,共敘思念之情、共話新疆發展變化。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表示,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近年來,美西方反華勢力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散播各類涉疆謊言。希望在哈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新疆故事,積極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祖國和家鄉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張霄大使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已近五年沒有發生暴恐案件,中哈關系快速發展與新疆繁榮穩定密不可分,中哈兩國許多重大合作都起始自新疆,也離不開新疆參與。希望在哈華僑華人始終傳遞正能量,敢於同破壞中哈各自發展、破壞中哈關系發展邪惡勢力作斗爭,不斷為中哈關系發展、新疆發展作出貢獻。

“這幾年烏魯木齊基礎設施更完善了,旅游業紅紅火火,處處是繁榮和諧景象。”……視頻交流會上,哈薩克斯坦集美爾大學留學生宋卡爾·阿扎提與在烏魯木齊的媽媽“雲相見”,聽媽媽講家鄉變化,激動不已。他說,我一定好好學習,講好中國故事、新疆故事,讓同學們了解真實美麗的新疆,畢業后為家鄉作貢獻。

哈薩克斯坦“杰標”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烏馬爾艾力·阿德力別克與在新疆的親人通過視頻相見時興奮地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讓在哈華僑華人倍感振奮。祖國強大、新疆欣欣向榮,讓大家堅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視頻交流會通過連線方式,邀請富蘊縣村干部介紹了牧民搬遷后生產生活情況,阿肯阿依特斯傳承人介紹了少數民族傳統文化保護傳承情況,宗教教職人員介紹了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得到尊重和保護情況,有關專家介紹了國家對少數民族人才培養情況,用事實駁斥涉疆謊言。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努熱木·斯瑪依汗等參加交流會。(張艷芳)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