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消防共參與 安全伴成長

——新疆阿克蘇地區1158所幼兒園參與兒童消防繪畫及手工作品評選活動

2021年11月18日15:48 |
小字號

“小朋友,這是你的榮譽証書。”“小朋友,這是獎勵你的消防車模型。”……日前,新疆阿克蘇地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地區教育局結合“119”消防宣傳月系列主題活動,在全地區1158所幼兒園開展“消防共參與,安全伴成長”兒童消防繪畫及手工作品評選活動。

為確保活動效果,阿克蘇地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地區教育局對兒童繪畫及手工作品評選活動進行了廣泛動員部署,明確了活動時間、參與方式和活動要求,鼓勵全地區所有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積極參與。

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征集活動結束后,阿克蘇地區消防救援支隊還聯合地區教育局對征集的消防繪畫、手工作品進行了認真的審查和評比,遴選出優秀作品30副,發放獎品和獲獎証書。

兒童年齡小、自我保護能力弱,是火災等突發事件中最容易受到傷害的群體。阿克蘇地區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牛東偉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不僅能培養小朋友的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喚起孩子們從小樹立“學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識,起到了寓教於樂的作用,達到了“教育一個孩子,影響一個家庭,推動整個社會”的宣傳效果。(胡瀟瀟、唐華容、汪渝)

來源:阿克蘇地區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