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得好|新疆:農民工工資被拖欠 一條留言解決“憂薪”事

李龍
2021年11月17日12:4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領導,您好!我們的工資47000元已於11月11日發放完畢,在此我代表全體工友感謝縣領導的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解決了我們的難處。”日前,新疆和田地區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和田地區皮山縣委書記留言表達感謝。

網友留言反映拖欠工資問題。(查看原文鏈接)

收到工資后,網友表達感謝。(查看原文鏈接)

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說,我們於2020年在塔吉克民俗村干外牆保溫和內外牆涂料工作,人工工資47000元多次向老板索要至今未果,工資表上老總也簽字同意發放,但不知什麼原因至今也未發放,特向縣領導求助。

接到留言后,當地政府對該情況展開核實。11月14日,皮山縣塔吉克鄉人民政府回復道:經核實,訴求人反映的人員工資47000元於2021年11月11日已發放。

網友關於欠薪的留言得到答復。(查看原文鏈接)

與此同時,新疆昌吉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說,我在昌吉州呼圖壁縣一公司工作,五月份干完到現在也拿不到錢,請領導給予幫助。

11月11日,昌吉州官方在回復中稱:經勞動監察大隊調解,目前雙方已達成協議,二包老板初總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承諾,拖欠工資於11月8日前發放。但由於整體工程未完工,未進行驗收,九州煤恆昌煤炭綜合利用物樞紐項目隻支付了部分工程款項,施工隊負責人向施工人員支付80%工資,承諾待工程完工驗收后支付余款。

日前,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從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節前,以工程建設領域和其他欠薪易發多發行業企業為重點,在全國范圍對欠薪問題實施集中專項治理。

通知要求,對查實的欠薪問題要在2022年春節前全部辦結,讓被欠薪農民工及時拿到應得的工資返鄉過年,確保不發生因欠薪引發的重大群體性事件或惡性極端事件,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