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全面上線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

2021年11月16日11:2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全面上線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

日前,隨著克拉瑪依市、喀什地區、和田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順利接入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新疆如期實現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全疆15個統籌地區(自治區本級+14個地州市)全面上線目標,新疆醫保順利完成新舊信息系統切換,醫保服務將更加智慧化。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往各地醫保信息系統存在標准不統一、數據不互認等問題。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全面上線后,能夠實現全國各地醫保業務編碼標准統一、醫保數據規范統一和醫保經辦服務統一,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實現新疆與全國醫療保障信息互聯互通。

此外,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囊括40項醫保業務,參保患者可體驗到醫保結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利用醫保平台“通用能力”,參保患者在跨省普通門診、住院以及疆內門診特殊慢性病、跨省門診特殊慢性病均可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新疆還積極拓展第三方應用渠道,除部署傳統的網上辦事大廳“新疆醫保服務平台”、新疆醫保APP程序以外,還同步上線支付寶小程序,使服務渠道更暢通,真正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讓參保患者多渠道享受各類醫保服務。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優化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的醫保數據共享、業務協同、資源整合、服務開放等功能,為全疆各族參保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醫保服務。(趙敏)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