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陳全國在和田地區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聚焦總目標開創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2021年11月15日10:3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聚焦總目標開創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11月13日至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和田地區調研。這是11月13日陳全國來到和田市紡織服裝產業園,了解園區規劃建設、企業生產經營、帶動群眾就業等情況。崔志堅攝

13日至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和田地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奮力開創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陳全國來到和田市高級技工學校,了解辦學模式、教育教學、產教融合等情況。他說,要緊貼市場、緊貼產業、緊貼職業,創新培養方式,加大校企合作,深化產教融合,提升就業創業能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能人才。

在和田市紡織服裝產業園和墨玉縣產城融合示范園,陳全國與企業負責人和各族職工親切交談,了解園區規劃建設、企業生產經營、帶動群眾就業等情況。他說,要完善配套政策,優化營商環境,以就業為導向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做優,持續拓寬就業渠道,帶動各族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在和田市德潤教育園區,陳全國深入教室、餐廳、宿舍等處,詳細了解教育教學情況。他說,要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優化教學方式,提高教育水平,培養學生愛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在和田縣罕艾日克鎮稻香村,陳全國面對面向駐村工作隊員、鄉村干部和各族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了解基層陣地建設、特色產業發展、鄉村全面振興等情況。他說,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更好團結凝聚各族群眾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奮斗。在阿不都哈力·買買提和艾熱提·肉孜買買提家中,陳全國了解了生產生活等情況,勉勵他們依靠勤勞智慧,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越來越幸福。陳全國還深入田間地頭,實地察看冬小麥長勢。他指出,要毫不放鬆抓好糧食和農業生產,加強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建設,做好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陳全國在調研中對和田地區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為動力,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優化升級產業結構,強化就業導向、發展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和勞動密集型產業,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制度機制,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一體推進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現代化,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續深入實施好各項惠民工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進一步增強“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統籌推進重點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等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科學謀劃好明年工作。(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