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克蘇市電商人才培訓“蒲公英計劃”在杭州舉辦

2021年11月08日17:5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對於我這個沒有踏進電子商務行業的小白來說,這些課程讓我系統了解了新型電子商務的理論,在我腦海中搭建了一個框架,每一個知識點都是框架結構下的一磚一瓦,從什麼是短視頻到短視頻如何去拍攝,拍攝短視頻需要用到什麼樣的工具以及如何為短視頻引流,老師都事無巨細地教授給我們。”學員巴斯提說。

2021年10月21日-11月3日,由杭州市援疆指揮部指導,阿克蘇市商務局主辦的阿克蘇市第二期赴杭電商人才培訓“蒲公英計劃”在杭州成功舉辦。全新一批30名來自阿克蘇市的電商人才參加此次培訓,培訓活動旨在為阿克蘇市電子商務發展培育更多電商帶頭人。

從產業發展趨勢到行業深度解析,從各大平台流量機制到賬號運營規則,從具體的互聯網開店,短視頻拍攝制作、直播帶貨、主播基本素質到線下地攤銷售技巧等,培訓老師根據每位學員優勢特點,將其分為不同小組:干果組、鮮果組、零食特產組等,因材施訓,取長補短,針對性解決每位學員遇到的實際問題和發展短板,提供系統的理論知識和成功案例分享。

雖然每天學習緊張,但是學員們也不忘抽空堅持直播,將白天所學內容進行實際的直播轉化應用,很多學員都是第一次進行直播帶貨,通過14天的學習,各小組學員都取得不錯成績,其中干果組學員累計成交56單、蜂蜜酒組成交39單。學員張國敏說:“之前我開播好幾個小時下來都是0成交,累得精疲力盡,這麼多客戶一個沒有留住,到底那個地方錯了呢?后來參加了阿克蘇電商培訓,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近年來,杭州市援疆指揮部始終將人才培育工程列為產業援疆重點項目,充分發揮杭州電商產業、技術和平台優勢,開展智力援疆。梯次開展“天山計劃”“蒲公英計劃”“追夢計劃”“領航員計劃”四大培訓體系,為當地電商產業發展不斷孵化人才。(杭州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