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伊犁:“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助推消防宣傳月活動掀熱潮

2021年11月05日23:45 |
小字號

“119”消防宣傳月活動期間,新疆伊犁州察布查爾縣消防救援大隊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使命職責,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真抓實干,提升執法監管力度。察布查爾縣消防大隊嚴格按照要求對社會單位認真開展消防監督檢查,持續對危化企業、人員密集場所開展隱患排查和教育培訓,加強社會單位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督促各類安全隱患整改到位,確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同時持續開展執法回訪,廣泛征求群眾對消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提升消防服務質效,持續優化消防執法營商環境。

關注民情,便民服務有溫度。察布查爾縣消防大隊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相結合,與多位在校困難學生家庭、孤寡老人、低保戶結成了幫扶對象,開展幫扶活動10余次,為困難家庭送去學習用品、書籍、米面糧油等物品,積極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用實際行動樹立消防救援隊伍的良好形象。

指導實踐,宣傳服務有廣度。察布查爾縣消防大隊組成消防宣傳小分隊,走街串巷開展消防宣傳“五進”活動,充分發揮“檢查、提示、宣傳”職能,通過廣泛設置消防宣傳咨詢台,為百姓普及防滅火知識、發放宣傳知識單冊,組織開展疏散逃生演練、排查身邊的消防安全隱患等方式,教會群眾如何防滅火和火場疏散逃生,將防滅火知識再延伸、再覆蓋,全力推動消防宣傳社會化局面,構建“119”消防宣傳月期間社會面人人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圍。(張欣欣)

來源:伊犁州察布查爾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