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5個項目獲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

2021年11月04日10:3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5個項目獲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

11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傳出消息,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評選出264個項目、10名科技專家和1個國際組織。新疆5個項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5個獲獎項目分別是:新疆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參與完成的“玉米優異種質資源規模化發掘與創新利用”項目、新疆農業科學院農業質量標准與檢測技術研究所參與完成的“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與質量提升關鍵技術”項目、新疆天業(集團)有限公司參與完成的“高純/超高純化學品精餾關鍵技術與工業應用”項目、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與完成的“網源友好型風電機組關鍵技術及規模化應用”項目、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參與完成的“大型復雜碳酸鹽岩油藏高效開發關鍵技術及應用”項目。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共有40余項成果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和國家技術發明獎,還有1名外籍專家因與中國新疆開展國際合作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謝慧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