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前三季度新疆空氣質量狀況發布 14城優良率達77.9%

2021年11月04日10:3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城優良率達77.9%

今年1—9月,新疆14城市(不含兵團)空氣質量優良,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77.9%,同比增加2.5個百分點。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公布數據顯示,1—9月,自治區14城市空氣質量相比去年同期有了進一步提升。PM10、PM2.5和SO2平均濃度同比下降幅度較大,均超過10%以上。

1—9月,烏魯木齊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1.3%,同比增加1.0個百分點﹔PM10平均濃度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PM2.5平均濃度同比略有上升。烏魯木齊市環境空氣質量在自治區14城市中排名第7位。

自治區14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顯示,綜合指數最高的城市是阿勒泰市。

1—9月,自治區14城市發生20次區域性沙塵天氣和28次局地性沙塵天氣,與去年同期相比,區域性沙塵天氣發生次數減少1次,局地性沙塵天氣發生次數增加6次。(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