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150噸奇台面粉捐贈山西災區

陳新輝
2021年10月31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向山西省災區捐贈150噸奇台面粉。李夢飛攝

10月29日,滿載著150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奇台農場優質面粉的5輛大卡車,從奇台農場出發向山西省晉中市介休市駛去,把六師人民的深情厚誼帶給當地的受災群眾。

10月29日,滿載著150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奇台農場優質面粉的5輛大貨車出發。張雪晶攝

山西的災情卻時刻牽動六師五家渠市各族干部職工群眾的心。災情發生以來,六師五家渠市慈善總會共募捐80余萬元救災資金,與山西省晉中市介休市民政部門對接后,決定選取介休市人民急需的面粉進行援助,這是六師五家渠市自向山西災區捐贈了18000條新疆棉被后,又一愛心舉措。

新疆昌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加班加點生產面粉。張雪晶攝

此次援助的面粉選用了奇台農場新疆昌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生產的優質面粉。奇台農場得天獨厚的水土光熱資源,為小麥創造優良生長環境,成為兵團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和國家級小麥標准化生產示范基地。

“接到給山西捐贈物資的任務后,我們選用優質小麥加班加點趕制面粉,希望受災地區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新疆昌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王芳說。

貨車司機趙海是山西省晉中人,當他聽說六師黨委、政府要為晉中市介休市捐贈面粉,他果斷從山西駕駛貨車來到六師奇台農場,報名參加此次救災物資的運送。“我們那遭了災,急需這些物資,心裡非常感謝六師的幫助 。”趙海說。

六師公安局交警為救災物資護航。 張雪晶攝

為保障救災物資通行安全,六師公安局交警依舊全程護航,確保救災物資安全順利抵達山西省晉中市介休市。

滿載著150噸奇台面粉的貨車向山西省出發。李夢飛攝

六師五家渠市民政局副局長李勇謀說:“自18000條棉被送往災區后,這次我們捐贈了150噸奇台農場面粉送往山西災區,希望能解山西人民燃眉之急,為山西防汛救災助力。后期,師市民政局會將社會各界籌集的善款及捐贈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山西省,用實際行動共同續寫晉疆兩地淵源相連、互幫互助的深情厚誼。”

2010年以來,山西省累計對口支援六師五家渠市援疆資金17.73億元、實施援疆項目179項,派出援疆干部人才1191人次,極大促進了六師五家渠市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對於山西省的無私援助,師市各族職工群眾永遠銘記在心。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