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土耳其舉辦

本報記者 王傳寶
2021年10月24日12: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土耳其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4日 第 03 版)

22日,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在安卡拉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在烏魯木齊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土耳其政府、議會、政黨、高校、智庫、非政府組織等各界人士以及《晨報》《光明報》、TV100電視台、國民電視台等土耳其媒體應邀在線參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通過視頻連線發表講話,全面介紹了新疆近年來的發展成就,表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肖開提·依明強調,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就是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但美國和西方一些國家反華勢力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毫無底線、毫無道理、毫無依據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編造出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的世紀謊言,堪稱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誣陷案。必須嚴正指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新疆各族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任何破壞新疆繁榮發展的圖謀和行徑都不可能得逞,新疆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在線致辭表示,土耳其是伊斯蘭大國,很多朋友都關心新疆的發展。希望土耳其各界朋友通過今天的交流活動更全面、深入、真切地了解和認識新疆,有機會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親眼見証新疆繁榮穩定發展的大好局面,希望媒體和智庫的朋友能拿出勇氣,將真實的、發生翻天覆地積極變化的新疆呈現給廣大土耳其民眾。

在線出席視頻交流會的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共和人民黨議員余克塞爾表示,視頻交流活動對於加強土中之間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世界和平離不開每一個國家實現國內和平的努力,中國促進自身社會安全穩定的努力值得肯定。余克塞爾曾多次訪疆,對當地美麗景色和歷史文化印象深刻,他希望大家能親自去新疆看一看,見証新疆的美好。

交流會上還播放了《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片以及日前新疆農產品喜獲豐收的視頻短片。來自新疆的教培中心結業學員、外出務工人員、高校教師代表等,結合親身經歷,通過現場連線方式講述了真實的新疆故事。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