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陳全國主持預備會議並講話 通過大會主席團、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和大會議程
陳全國主持主席團會議 通過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代表資格審查報告和大會日程等

2021年10月21日10:1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20日下午在新疆人民會堂舉行預備會議。

陳全國同志主持會議。

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應出席代表722人。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677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由104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名單,通過張春林為大會秘書長,通過由13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

會議還通過了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議程。大會議程為: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的報告﹔審查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選舉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選舉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陳全國在講話中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關鍵節點,新疆工作站在新起點、面臨新階段新任務的重要時期,全區上下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推進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十四五”各項事業新局面的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審議通過好黨代會報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組織紀律和會議紀律,精心組織選舉,營造良好會風,確保大會勝利圓滿召開,鼓舞、激勵全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斗。要毫不放鬆抓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等各項工作,確保全區社會大局安全和諧穩定、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為黨代會的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主席團20日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

陳全國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由陳全國等14人組成的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

隨后,會議通過了沙爾合提·阿汗、張柱、姜新軍、劉會軍為大會副秘書長﹔通過了大會執行主席名單﹔通過了關於自治區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通過了大會秘書處工作機構和任務及大會日程。根據這個日程,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10月21日上午開幕,10月25日上午閉幕。

會議還通過了列席大會和邀請參加大會人員事項。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有列席人員319人,邀請235人參加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開幕會、閉幕會。

會議還通過了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報告指出,自治區黨委提請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的722名代表名單,包括經濟、科技、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各個行業,地方、兵團、駐疆部隊各個層面,工人、農民、干部、專業技術人員和援疆干部等各個方面,選舉程序符合《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規定,代表素質符合黨中央精神。(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