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關曉菊:把社區居民當親人

2021年10月21日10:0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社區居民當親人

9月18日一大早,關曉菊就來到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老干部局,為老干部做好服務的同時,謀劃如何做好關心下一代與鄉鎮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創建工作。

關曉菊是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老干部局副局長,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實。今年3月初,關曉菊結束了在該縣紅石榴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的工作,返回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老干部局。可在她的心裡,依然牽挂著紅石榴社區的各族居民。

紅石榴社區是該縣最大的公租廉租小區,本著“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態度,關曉菊積極主動回應各族居民的關切。

去年疫情防控期間,關曉菊帶領社區干部快速反應,對轄區1970戶5000余人進行排查,重點摸排轄區獨居、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並逐一妥善解決疫情防控期間居民的各種困難。

在紅石榴社區工作期間,關曉菊幫助居民羅紅宇申請臨時救助,給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像這樣生活困難申請臨時救助的居民,關曉菊幫助了156人。關曉菊與社區干部還將4名無人照料的孤寡老人接到社區進行集中照料,自掏腰包為他們買菜、買肉。

針對社區內5名年齡較大、生活困難的居民,關曉菊帶領社區干部每天堅持送飯、送生活物資,保障了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基本生活。居民家的牛難產,聯系獸醫解決難題﹔農產品滯銷,關曉菊與社區干部幫著聯系銷路……在關曉菊帶動下,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到社區困難居民的幫扶中,累計捐助價值1萬余元的生活物資,有效保障了社區內困難居民的基本生活。

“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把社區當家,把居民當親人,隻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干好。”關曉菊說,她只是做了一些小事,可居民卻給予了她太多的肯定和支持。

社區裡的環境衛生差,影響了居民的生活。關曉菊組織社區干部、居民一起勞動。如今,社區的居住環境得到改善,綠化水平不斷提升,居民紛紛稱贊。

閑暇時間,關曉菊總是去看望社區居民。“今后,我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多幫助社區的困難居民,繼續為民辦實事辦好事。”關曉菊說。(麗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