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名單公布 新疆4地入圍

2021年10月21日10:0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4地入圍

近日,生態環境部公布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以下稱“兩山”基地)名單,新疆(含兵團)共4地入圍。其中,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尼勒克縣、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市入選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41團草湖鎮入選“兩山”基地。

“之前我區創建的‘兩山’基地和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都集中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和阿勒泰地區,今年在南疆地區有所突破。”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自然資源處副處長王永斌指出,南疆地區自然資源稟賦相對較差,溫宿縣在荒漠鹽鹼地上通過大規模綠化,一代人接著一代人干,持續播綠,沙海變林海的同時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打造了一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的鮮活案例,這對全疆特別是南疆地區整體提升生態文明創建水平,有著示范和引領作用。

近年來,我區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積極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市創建,昭蘇縣於2017年入選第一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市。之后,鞏留縣、布爾津縣、特克斯縣、哈巴河縣陸續加入其中。2020年,伊犁州霍城縣、兵團第九師161團首次入選“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在全國“兩山”實踐創新基地中佔有了一席之地。今年4地再次入選,為推動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又添新樣本。全疆范圍內,已初步形成點面結合、多層次推進的生態建設體系,打造了一批生態文明建設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的鮮活案例和樣本。(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