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2021年10月19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18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按照自治區黨委重點工作部署,總結分析新疆安全生產形勢,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各類事故災害,確保全疆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自治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安全保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偉俊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統籌發展和安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底線思維,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防風險、遏事故、保安全取得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把握安全生產規律,嚴密防控重大安全風險,堅決守住安全生產紅線,確保全疆安全生產形勢絕對平穩。要突出重點,全力抓好安全風險管控,做好能源保供期間安全生產工作,有效應對處置各類災害。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緊抓住問題易發多發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在綜合施策、標本兼治上下功夫,既要消除隱患抓治標,更要建章立制固長效,推動全疆安全生產工作上新水平。要狠抓問題隱患整改落實工作,夯實整改責任,制定整改方案,落實整改任務,強化整改措施,完善長效機制,加強跟蹤督辦,堅持舉一反三,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忽略任何盲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確保所有問題隱患按標整改、限期完成。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各級黨委和政府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各有關部門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各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樹牢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意識,嚴明安全責任,嚴肅問責追究,織密安全生產“責任網”。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重點工作部署,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的危機感和緊迫感,從講政治、促發展、保穩定的大局出發,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措施,持之以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為自治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營造良好安全生產環境。(張雲梅)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