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陳全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不斷提高改革的綜合效能和整體效應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動力支撐制度保障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張春林李邑飛出席

2021年10月18日10:3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提高改革的綜合效能和整體效應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動力支撐制度保障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張春林、李邑飛、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自治區以下地方法院、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改革方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綜合改革試點方案》《關於全面加強藥品監管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

陳全國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改革的綜合效能和整體效應,為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動力支撐和制度保障。

陳全國強調,要穩步推進自治區以下地方法院、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改革,准確把握和認真落實有關政策規定,確保順利推進、落地見效。要加快推進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堅持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推進衛生健康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全疆進一步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積累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要全面加強藥品監督管理能力建設,優化技術審評體制機制,健全應急管理機制,加強應對突發重特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保護和促進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陳全國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把改革不斷推向深入。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好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體責任,親力親為、抓實工作。各專項小組要加強統籌協調,確保各項改革工作平穩有序推進。各牽頭單位、各地州市要逐項對賬盤點,確保改革不拖延、不掉隊。要加強對重點改革任務進展情況的跟蹤督辦、督查落實、成效評估,推動各項改革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