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對話航天員王亞平的皮山小姑娘:

“長大后我也想當航天員”

2021年10月17日10:3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的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見面會上,皮山縣喬達鄉巴什喬達小學學生伊麗姆努爾·約麥爾阿卜拉和航天員王亞平(左)對話。圖片為視頻截圖

“5、4、3、2、1,點火!”隨著指揮員的發射口令,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於北京時間10月16日0時23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巨大的轟鳴聲響徹天際,震撼著現場每一個人。

今年11歲的皮山縣喬達鄉巴什喬達小學學生伊麗姆努爾·約麥爾阿卜拉早早守候在現場,眼睛一直盯著發射塔,在聽到任務成功的喜訊后,嘴角露出燦爛的笑容。

“簡直像做夢一樣!我太激動了,我從沒有想過自己能見到王亞平老師,長大后,我也想當航天員。”伊麗姆努爾激動地說。

10月14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舉行的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見面會上,伊麗姆努爾拿起話筒,與航天員王亞平對話並送上神秘禮物,她形象甜美、舉止落落大方,給全國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次偶然的機會,伊麗姆努爾看到王亞平太空授課的視頻,從此,她就喜歡上了航天,並暗下決心以后也要成為一名航天員。

今年8月,伊麗姆努爾參加面向中西部學校開展的繪畫和書信征集活動,她用自己的畫表達了對航天員的祝福以及對太空工作生活的好奇。

令伊麗姆努爾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作品被選上了,並在今年9月,前往海南文昌參加“青春與星空對話”中西部青少年與載人航天面對面主題活動,現場見証了天舟三號貨運飛船的發射。“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火箭,比我畫上的火箭大多了。我當時最大的感受是,祖國很強大,我很驕傲!”伊麗姆努爾笑著說。

10月12日,伊麗姆努爾前往甘肅酒泉參加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摩發射、與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對話等活動,在得知自己要作為參加本次活動的中西部青少年代表與航天員王亞平對話時,伊麗姆努爾高興得蹦了起來。

“能代表參加本次活動的中西部青少年與王亞平老師對話,我太激動了,我要好好表現,讓全國人民看看我們新疆學生的精氣神。”伊麗姆努爾堅定地說。

伊麗姆努爾的媽媽布威麥爾耶姆·阿卜拉在手機上看到了女兒的視頻,“伊麗姆努爾的表現太棒了,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她能好好享受這次‘航天’之旅。”布威麥爾耶姆激動地說。

當記者問到神秘禮物到底是什麼時,伊麗姆努爾笑著說:“這個神秘禮物現在要保密,它已經到達中國空間站,希望能給3位航天員帶去驚喜。”(宋雅文)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