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所有地級市中心城區實現5G網絡覆蓋

2021年10月17日10: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截至目前,新疆所有地級市中心城區均已實現5G網絡覆蓋。烏魯木齊市作為5G首發商用城市,已經實現人流密集商業區及主城區5G網絡連片覆蓋。

新疆通信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截至目前,全區光纜線路總長度達到142.1萬公裡,寬帶業務接入端口達到2192.6萬個,移動電話基站達到22.7萬個,移動電話用戶數達到2912.2萬戶,其中,5G用戶總數達到437.3萬戶﹔固定寬帶用戶數達到1019.0萬戶。

今年新疆已完成建設5G基站6505個,其中烏市完成建設1010個。全疆已累計建成5G基站13013個,其中烏市已累計建成3743個。全疆縣級行政區107個,已完成縣級行政區域主城區5G室外連續覆蓋98個。全疆鄉級行政區1408個,已完成鄉級行政區主要區域5G基本覆蓋388個。

同時,新疆積極引導數據中心綠色化發展,持續推進以烏—昌、克拉瑪依為核心的“兩核多星”數據資源基地建設,促進數據資源集聚,全區數據中心規劃部署機架數達5.2萬個。烏魯木齊雲計算產業基地投入運營,新疆信息產業園(昌吉)成為三大通信運營商西北地區數據中心基地。克拉瑪依“絲綢之路經濟帶影視動漫渲染基地”已建成全國單體規模最大的影視動漫渲染基地,三大園區承載了全疆90%以上的數據中心業務,成為我國西部重要的數據中心產業發展集聚區。(石鑫)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