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心向黨人民紅

援疆紅|溫州援疆醫療隊開展“攜手醫心,愛聚榕楊”巡回義診

2021年10月17日00:3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溫州市援疆指揮部組織全體援疆醫生,會同新疆拜城縣人民醫院的醫生護士和當地醫護人員,來到賽裡木鎮喀拉墩布拉克村,開展“攜手醫心,愛聚榕楊”巡回義診活動。

溫州援疆醫療隊赴賽裡木鎮開展“攜手醫心,愛聚榕楊”巡回義診活動。

在事先充分的溝通安排下,患者們早早地來到了義診現場,在醫生們的組織下,依次做了B超、心電圖、血壓等基礎檢查,並向醫生們描述著自己的病情和症狀……義診現場一切井然有序。醫療隊給患者們免費發放了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的藥物,還為每位患者發了體檢表,方便需后續他們到縣醫院繼續接受更加全面的治療。在集中義診之后,醫療隊還到了兩戶行動不便的患者家裡,為他們提供上門看病送藥。此次義診活動,醫生們共為30位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並免費發放了各類藥物4000元左右。

義診現場。

“專家不僅給我奶奶做了相關檢查,還免費開了藥,並囑咐我們定期去縣醫院做門診隨訪,我會配合醫生的要求,讓奶奶早點康復,感謝黨和政府為我們辦的實事好事。”一位帶著奶奶來做檢查的村民高興地說。

義診之后,援疆醫生們走進拜城縣賽裡木鎮衛生院和賽裡木鎮喀拉墩布拉克村衛生室,對機構基層基礎醫療、公共衛生、慢病精細化管理、三師共管及分級診療基本現況進行了調研走訪,同時就醫療服務管理協作機制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賽裡木鎮衛生院院長邵貴軍表示,此次巡回義診活動不僅讓群眾們在家門口就享受到了優質醫療服務,還進一步提升了衛生院相關臨床醫務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義診活動‘亞克西’!”。

此次賽裡木鎮之行,是新一批援疆醫生們開展“攜手醫心,愛聚榕楊”巡回義診活動的第一站。在接下來的一年多時間裡,全體溫州援疆醫生將攜手拜城本地醫護人員,走遍拜城的各個鄉鎮,為各地群眾們送醫、送藥、送愛心,努力為他們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提升群眾們的幸福感和收獲感。(溫州市援疆指揮部)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