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舉行在德國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

“讓德國民眾聽到新疆真實的聲音”

2021年10月16日09:4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德國民眾聽到新疆真實的聲音”

15日,德國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在烏魯木齊召開。

此次視頻交流會由新疆海外聯誼會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共同舉辦,自治區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出席會議並做主旨講話。在德國柏林、慕尼黑等地的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在交流會上表達了對祖國、家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和美好祝福。

芒力克·斯依提在講話中表示,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新疆各族人民休戚與共,構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也離不開誰的命運共同體。近年來,美西方別有用心之人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散播各類涉疆謊言。希望在德國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讓國外民眾了解新疆、認識新疆、支持新疆,誠摯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共享新疆穩定發展的良好機遇。

吳懇大使發言時說,個別德國政客、所謂學者和一些媒體,大肆編造和散布有關新疆的謊言和虛假信息,欺騙和誤導公眾。新疆的發展好不好,新疆人民是否幸福,新疆各族人民最有發言權。希望各位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做中德友好交流使者,用親身經歷,向德國民眾展示一個真實的新疆。

視頻交流會上,在德國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踴躍發言,介紹在海外工作學習生活情況,在新疆的僑眷向海外親人們介紹黨的惠民政策和家鄉喜人變化。

“當我拿到來自祖國的‘健康包’,看到上面寫著‘祖國永遠在你身邊’時,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德國留學的達吾蘭·迪力木拉提動情地說,身在海外,真正體會到“祖國是堅強后盾”這句話的深刻含義,身為中國人很驕傲、很自豪。“作為土生土長的新疆人,我有責任向德國民眾講好新疆故事,讓他們聽到新疆真實的聲音。”

今年7月曾到訪過新疆的德國文成華人華僑聯誼會創會會長葉增雅,分享了在新疆參訪的所見所聞。他表示,真切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共享繁榮發展的幸福。作為海外華人華僑,有義務、有責任向德國社會介紹真實的新疆。

視頻交流會通過連線方式,邀請原教培結業學員介紹了結業后穩定就業、過上幸福生活的情況,十二木卡姆藝術傳承人介紹了傳統藝術傳承保護情況,宗教教職人員介紹了清真寺條件改善和宗教活動開展情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僑務辦公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新疆海外聯誼會有關負責人參加交流會。(鄭卓)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