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頭屯河區對重點人群及貨場和交通運輸工具開展核酸採樣已檢出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10月15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15日電 15日晚,烏魯木齊市頭屯河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會上,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頭屯河區副區長馬麗娜通報了疫情處置情況。

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頭屯河區副區長馬麗娜通報了疫情處置情況。視頻截圖

發現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后,頭屯河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專業力量開展流調追蹤、隔離管控、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工作。目前,轄區內鐵路、公路等交通正常運行,管控區域外的其他群眾生產生活正常,疫情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在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指導下,頭屯河區第一時間組織衛健、疾控、工信等專業力量組成流調隊伍,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病毒溯源工作,全面摸排重點人群行動軌跡,追溯傳染來源。目前排查出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全部落實隔離醫學觀察。

疫情發生后,頭屯河區迅速開展轄區內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工作,並對貨場公共區域、貨物、集裝箱和交通運輸工具開展物表核酸採樣。截至10月15日21時,已檢出結果均為陰性。

同時,迅速對無症狀感染者的工作、生活場所及其周邊區域實施封閉式管理,對其密接者所在的居民小區和獨棟樓宇進行人員流動管控。組織烏魯木齊市區兩級環境監測與消殺工作專業隊伍,對其活動場所外環境、道路及垃圾進行終末消毒,並對全區街巷、道路、醫療機構、居民小區、下水道、垃圾箱等重點部位開展消毒消殺。

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防控力量,組織社區干部、志願者等做好防疫宣傳、社區服務、物資配送等工作。隔離醫學觀察點嚴格落實日常消毒、測溫、核酸檢測、個人防護等措施,規范生活垃圾和醫療廢物的清理和轉運,做好消殺記錄台賬,確保隔離醫學觀察點規范運行。(人民網新疆頻道聯合報道組)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