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新疆區分賽舉行

2021年10月15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0月14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協、自治區科技廳共同主辦舉辦的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新疆分賽拉開帷幕。本屆大賽新疆分賽以“激發創新活力,促進自立自強”為主題,為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一個技術研發交流平台和創新成果展示舞台,實現更大范圍、更深層次的推廣應用創新方法,助力創新創業。

據了解,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是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專業賽事之一,是由中國科協、科技部共同主辦的一項具有導向性、示范性的面向企業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師生推廣應用創新方法、開展群眾性創新實踐的競賽活動。大賽首次採用大型企業和中小企業平行開賽的形式,充分激發企業自主創新動力,展示企業一線科技工作者創新競進風採。

8月初,2021年度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拉開序幕,通過網絡申報、企業初評,全疆報名參賽項目63個,較去年增長了174%﹔行業覆蓋涉及石油化工、農業科技、建筑建材、農副食品加工、專用設備制造、煤炭開採、棉紡織工業等10余種。

為使本次新疆分賽順利舉辦,大賽組委會在比賽之前專程從疆外邀請了兩位資深創新方法專家組織開展為期三天的創新方法系列培訓,覆蓋企業60余家,培訓企業科技人員180多人次。並從中選拔出55個參賽項目165人進入新疆賽區比賽,比賽將通過線上項目展示的方式,由5位專家評審委員評選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若干名,擇優推薦參加國賽。

自治區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姑麗娜爾·吾布力表示,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進一步發揮科技創新在推進新疆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作用,普及創新方法,提高新疆的自主創新能力。要進一步凝聚各方面力量著力提升全疆科技創新能力,調動一切創新資源,激發一切創造活力,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同時,聯合政產學研金服用多方資源,促進科技經濟深入融合。進一步樹立創新方法推廣應用的新疆名牌,結合本次大賽成果,積極推廣成果轉化應用,讓創新方法惠及更多的新疆企業。(麻奮榮)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