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60小時日夜兼程,2700公裡風塵仆仆

18000條新疆棉被順利運抵山西省臨汾市

陳新輝
2021年10月15日03:1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凌晨1點,在山西交警和兵團交警的共同護送下,飽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民情意的18000條新疆棉被順利運抵山西省臨汾市。

10月15日凌晨1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六師五家渠市捐贈的18000條新疆棉運達山西臨汾。齊琳潔攝

山高路遠,情深誼長。山西的災情牽動著兵團人民的心,更牽動著六師五家渠市干部群眾職工的心,11年來的援疆情誼早已讓山西人民和六師五家渠市干部職工群眾緊緊相連。

10月12日,滿載著18000條新疆棉被的救災物資車輛出發前往山西。李華北攝

10月12日,六師五家渠市緊急調運救災物資馳援災區,表達對山西人民的感恩之情。為確保7輛物資運輸車輛安全抵達,六師五家渠市派出3名交警以最高標准、最嚴措施全程護航。

“這批物資原計劃送往太原,但山西省方面研究決定,此次捐贈的18000條新疆棉被全部安排給災情比較嚴重的臨汾市,我們13日上午接到通知后立即改變路線,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將救災棉被送至臨汾市。”負責護送任務的六師交警支隊五家渠交警大隊專職副大隊長黃毅說。

護航民警在高速路的服務區對運輸救災物資的車輛進行安全檢查。黃毅供圖

60小時日夜兼程,2700公裡風塵仆仆。14日23時,運輸車隊順利進入山西省境,早已等候的山西省交警與兵團六師五家渠市交警會師,一起連夜將暖意綿綿的新疆棉被送往山西省臨汾市。

“甘肅、寧夏、陝西等地交警部門專門開辟了綠色通道,救災物資得以順利抵達。”黃毅說,“我們雖然辛苦,但更倍感光榮。”

10月15日凌晨1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六師五家渠市捐贈的18000條新疆棉運抵山西臨汾。齊琳潔攝

這些飽含兵團人民深情的新疆棉被,將經過臨汾市紅十字會分發到受災群眾的手中,讓山西人民感受到來自兵團的溫暖。

相關鏈接:

暖!18000條新疆棉被支援山西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