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張春林在哈密烏魯木齊調研時強調

安全高效保障今冬明春能源供應工作

2021年10月14日13:0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全高效保障今冬明春能源供應工作

10月6日、7日、1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在哈密市、烏魯木齊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的部署,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兼顧,安全高效保障今冬明春能源供應工作,為促進經濟社會穩定運行提供有力支撐。

張春林先后前往新疆華電哈密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國家能源集團哈密花園電廠、國家能源集團大南湖二號露天煤礦、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電煤供應、電廠發電和煤炭生產等情況。他指出,能源保供是重大的政治責任,各有關方面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竭盡全力確保能源和電力供應安全穩定。

張春林強調,要增強做好能源生產供應保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增強全局觀念,加強統籌謀劃,切實履職盡責,有效做好疆內平衡,做好“疆電外送”“疆煤外運”等煤炭、電力保障各項工作﹔要突出政府層面宏觀調控和協調保障作用,落實周調度制度,壓緊壓實能源安全生產和保供工作責任,為企業增產保供創造有利條件﹔要著力加強需求側和供給側之間的有效銜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效化解能源供需矛盾﹔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守安全生產底線和生態環保紅線,確保能源穩定、安全和持續供應。

張春林還來到哈密市伊州區柳樹溝鄉一棵樹村、哈密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等地對農業農村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扎實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建設清潔美麗鄉村。要扎實做好棉花、林果等收購工作,確保農民增收致富。要拓展農業生產功能,因地制宜推動鄉村旅游發展。要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帶動更多群眾穩定就業、持續增收。要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培訓,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引導各族農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凝聚建設美麗新疆的強大力量。(劉翔)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