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古絲路煥發新活力(快評)

徐杭燕
2021年10月14日12: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4日 07 版)

金秋的新疆,天山南北涌動著發展活力。從建設中的烏魯木齊國際紡織品服裝商貿中心,到黃金周預訂一空的鄉間民宿,再到銷往全國的農副產品,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正積極融入國家向西開放的總體布局中,努力打造內陸和沿邊開放高地。

棉花地裡,採棉機隆隆作響﹔馕產業園裡,電馕坑讓打馕工人告別了煙熏火燎﹔葡萄園裡,一串串葡萄串起一二三產業﹔凍干工廠裡,以大棗為代表的時令瓜果變身為新鮮時尚的健康零食……今日的新疆,當地干部群眾不懈奮斗,傳統產業鏈不斷延伸,產業形態日益豐富。家門口就有賺錢項目,村子裡就有致富門路,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來,日子越過越紅火!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