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產業幫扶架橋梁 義賣回饋展大愛

2021年10月11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疆和田縣巴格其鎮塔裡其村的村民吉力力·薩都拉和鐵木爾其村的村民布阿依夏木汗·吾休爾分別收到了由新疆和田好古麗農業科技公司捐贈的5000元善款,用於幫助他們解決家中存在的實際困難。

這次捐贈,其實是一場愛心與幫扶的“大串聯”,捐贈者和受捐者,都與北京援疆和田縣工作隊有著不解之緣。

塔裡其村的村民吉力力·薩都拉家中有5口人,7歲的大兒子患有腦癱。去年,在和田縣巴格其鎮分別擔任黨委副書記和副鎮長的北京援疆干部楊超和王月雷在一次調研走訪中,了解到了吉力力家中的情況,他們在北京援疆和田縣工作隊的支持下,不僅發動后方大興團區委的力量為吉力力家捐贈了一萬元愛心基金,而且還先后組織兩批援疆醫生接力幫助腦癱患兒進行康復治療,令孩子的病情有了好轉。

在和田縣人民醫院為腦癱患兒捐贈。

鐵木爾其村的果農布阿依夏木汗家也曾得到過北京市援疆和田縣工作隊的幫助。布阿依夏木汗家中有兩個孩子在上大學,一個孩子在上小學。去年,她家的10余噸蘋果出現了滯銷的情況,正是北京援疆和田縣工作隊發起的“愛心蘋果”接力行動,幫助她家解決了燃眉之急。

為布阿依夏木汗·吾休爾家送去善款。

此次的愛心捐贈企業——新疆和田好古麗農業科技公司則是北京市援疆和田縣工作隊今年實施鄉村振興、產業幫扶的重點對象。新疆和田好古麗農業科技公司所在的巴格其鎮恰勒瓦西村盛產核桃,這家以生產核桃油為主的核桃深加工企業的成立,有效促進了周邊村民增收。通過多次調研走訪,楊超和王月雷發現企業生產的產品品質不錯,但公司也存在設備急需更新、產能不足等問題。為了幫助企業更好地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在北京援疆和田縣工作隊的關注和支持下,通過北京市大興區的重點幫扶,捐助了260萬資金,用於核桃油生產車間改造及購置自動化加工設備。

為了感謝北京援疆的支持,企業也提出希望通過舉辦“核桃油義賣活動”回饋社會,感謝北京的幫助,讓北京的市民也能品嘗到高品質的核桃油。在援疆干部的溝通協調下,今年9月,好古麗核桃油進京義賣,1000多瓶核桃油以成本價銷售,籌集了近2萬元善款。

在北京大興區舉辦核桃油義賣。

近日,新疆和田好古麗農業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和北京援疆和田縣工作隊領隊、縣委副書記楊志一起走訪慰問了工作隊曾經幫扶過的吉力力和布阿依夏木汗兩個家庭,並分別為他們送去5000元善款。而剩余的善款,企業也將通過巴格其鎮政府捐給當地有需要的家庭。

“小小的核桃油,不僅承載著鄉村振興的希望,也架起了興和團結一家親的橋梁。”北京市援疆和田縣工作隊領隊、縣委副書記楊志表示,通過產業幫扶帶動企業發展,不僅能促進百姓增收,還能激起企業的社會責任,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這場愛心幫扶的“串聯”也令工作隊援疆干部們深受鼓舞,同時也激勵著大家在今后的幫扶工作中要做得更實、走得更遠。(姜晶晶 張勇)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