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產423萬個!昌吉馕餅撬動產業、托起民生

2021年10月11日18:1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0月10日,以“昌吉好馕·絲路飄香”為主題的美食(馕)文化節主會場開幕式在昌吉馕產業文旅小鎮順利舉行。昌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主會場、七個縣市分會場同步開展為期10天的美食(馕)文化節系列活動,旨在推動昌吉馕產業規范化、標准化、規模化發展,提升昌吉特色馕產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昌吉州美食(馕)文化節主會場開幕式現場。王思晴攝

據了解,昌吉州人民政府通過舉辦馕產品為主題的美食文化節系列消費促進活動,推動線上線下融合、暢通商品流通、活躍消費市場。以馕為媒,促進消費升溫,促進全州美食、文化旅游、民俗和農產品等多種元素的融合,撬動馕產業發展,帶動民生改善。

今年以來,昌吉州以加快推進馕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契機,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成立了馕產業專班,積極構建“1+9+N”馕產業格局。截至目前,昌吉州已建成新疆首個馕產業文旅小鎮(州級馕產業文化示范園),在各縣市、園區建成9個基礎設施完善、功能配套齊全、具有區域特色、服務體系完備的縣級馕文化產業園、N個馕文化產業示范點。培育麥趣爾、葡萄樹等國內知名馕產品企業30多家,打造“買買俠馕”“瑪河香馕”等知名品牌26個,研發休閑馕、點心馕等特色馕產品150余種。

“現在,昌吉州的馕日生產加工能力達到423萬個,年產值突破20億元,帶動就業2.54萬人次,推動全州農牧資源優勢不斷轉化為產業優勢、就業優勢和經濟優勢。”昌吉州商務局市場體系建設科科長周勝勇介紹道。

當前,昌吉州黨委、人民政府堅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點帶面、點面結合,加快昌吉馕產業文旅小鎮建設發展,推動馕產業高質量發展,實現“小馕餅撬動大產業、小馕餅托起大民生”,將馕產業打造成農牧民群眾增收致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優勢產業。(王思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