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伊犁州持續做好在伊疆外旅客離伊工作

2021年10月08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8日電 為妥善做好滯留疆外旅客安置返回工作,10月7日以來,伊犁州積極協調民航、公路等部門採取有效措施,有序組織滯留的疆外旅客陸續離伊。據統計,10月7日,共有1000余名疆外滯留旅客離伊。

為確保滯留旅客有序安全離伊,伊犁州各縣、市專門成立了服務保障工作小組,為滯留人員做好服務保障。各服務保障工作小組及時統計無霍爾果斯、62團旅居史的疆外旅客,同時在離伊前48小時內組織加做2次核酸檢測,並提供檢測結果陰性報告。及時發布航班信息,對需要乘機離伊的旅客,統一收集訂票信息,指派專用車輛統一接送至機場。疆外旅客自行前往機場的,社區通過調度出租車輛或由社區車輛直接送往機場。伊寧市服務保障小組在機場為每位離伊旅客准備了貼心小禮品和感謝信,並為候機旅客提供食物,讓每一位離伊疆外旅客順心、順利登機。針對自駕車離伊滯留旅客,根據統一安排,由社區分批次從指定地點集中安排專車引導至果子溝高速離伊,並提供食物及礦泉水等。

10月8日,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再次協調了伊寧機場直飛成都、鄭州、重慶、西安、蘭州、北京等地的9架次航班。目前,離伊的高速公路持續暢通,同時,正在積極協調鐵路方面盡快開通離伊車次。據伊寧機場提供的信息,在這裡需提醒所有離伊滯留疆外旅客,飛往北京的旅客需下載“北京健康寶”﹔飛往西安的旅客落地后需就地隔離。請有離伊意願的滯留疆外旅客提前與目的地對接、了解相關具體防疫要求。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