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紅色游、周邊游,賞胡楊、滑初雪

國慶假期全疆接待游客760萬人次

2021年10月08日12: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假期全疆接待游客760萬人次

10月3日,游客在裕民縣巴爾魯克山風景區露營。初雪過后的巴爾魯克山風景區層林盡染,美不勝收。 楊化光攝

10月7日晚,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公布國慶假期旅游統計數據。經第三方公司調查統計,10月1日—7日,全疆累計接待國內游客760.4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7.37億元。

“中國紅”成最美風景

國慶假期,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總支隊紀念館迎來許多游客。“假期參觀者青少年佔大多數,還有不少是全家一起來的。”紀念館負責人吳文華說。

“十一”假期,不少游客將紅色景點作為打卡地。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總支隊紀念館、八路軍駐新疆辦事處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進疆紀念園等各地紅色景點成為搜索、預訂較高的景區。

“柯柯牙剛開始造林時,鐵鍬下去一個白點,推土機過去一行白印,最后隻能先用炸藥將土層炸鬆,才能一點點推進……”阿克蘇市民阿布都拉·艾買提在柯柯牙紀念館聆聽講解員的講述,眼中泛著淚光。“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奮斗出來的,我們要學習建設者們克服重重困難的精神,為美好明天而奮斗。”阿布都拉說。

此外,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陽光照耀天山》已連續演出6場,為各族群眾奉上精彩的藝術盛宴﹔新疆藝術劇院人民劇場連續放映《我和我的父輩》《長津湖》等紅色電影,觀眾好評如潮﹔新疆圖書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我愛你中國閱讀快閃”活動,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與祝福。

特色活動攪熱假期

10月1日,以“走進紅色伊吾相約金秋胡楊”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伊吾胡楊文化旅游節在伊吾胡楊林生態景區開幕。伴隨著《祖國萬歲》《燈火裡的中國》等歌舞表演,游客揮動著手中的國旗,表達對祖國的祝福。“祖國處處是美景,祝福祖國越來越好。”甘肅游客王亞平第一次來新疆,看到姿態各異、樹葉金黃的胡楊,聽著導游的講解,他對胡楊精神有了認識。澤普的金湖楊景區也同樣迎來眾多游客,7天累計接待游客5.52萬人次。

“南胡楊,北滑雪”,大自然的調色盤賦予各地不同的景色,讓游客感受新疆金秋之美。

10月1日上午,富蘊縣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飄著鵝毛大雪,“迎冬奧·慶十一”開板節暨2021—2022雪季首滑式啟動,來自全國的滑雪運動員和愛好者體驗了高山滑雪的魅力。山東滑雪愛好者董慶和雪友們坐飛機提前趕到富蘊,參加了首滑式,“這裡雪質優、雪道落差大,我們是專門來打卡的。”董慶說。

國慶假期也是沙漠游的好時候。“現在景區溫度適宜,徒步或爬沙山都很適合,假期來徒步和觀光的游客佔比差不多各50%。”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市場營銷部部長何海霞說。

10月1日至7日,全疆累計組織疆內旅游團隊2311個,接待游客總人數31151人,游客主要前往烏魯木齊市、喀什地區、阿勒泰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目的地。

短途周邊游受青睞

10月2日,在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公園,游人出示行程碼有序入園。公園內,孩子們追逐嬉戲,老人在步道上走走停停,欣賞河水潺潺、秋葉微黃的景致。

“家裡老人不想遠行,我們就帶著他們到周邊公園轉轉,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在這裡享受假日,也是不錯的選擇。”烏魯木齊市民史女士帶著父母逛完公園后,還跟隨美食地圖在附近的網紅店裡享用特色美食。

逛公園、看展覽、吃美食,游人們就近樂享假期生活。

7天假期,全疆共組織各類文藝演出267場次,惠及觀眾9.9萬人次﹔各博物館紀念館接待群眾20萬人次,各圖書館接待讀者5.3萬人次,各文化館到館人數2.6萬人次,各基層文化站接待7.6萬人次,各美術館線上線下接待參觀者5萬人次。

全疆各地結合家庭周邊游,廣泛開展“新疆人游新疆”活動,激發疆內旅游潛力。全疆共接待疆內游客722.59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7.96億元。其中,新疆國際大巴扎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6.96萬人次,同比增長9.38%﹔喀什古城景區累計接待游客14.3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718.77萬元,同比增長208.39%﹔克拉瑪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6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19.27萬元,同比增長98.15%。(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