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發揮特色 形成合力(短評)

遙 望
2021年10月08日10: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特色 形成合力(短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8日 第 07 版)

新疆是我國西部一顆璀璨的明珠,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發揮好新疆的產業特色顯得尤為重要。

林果、馕、葡萄酒、旅游等產業,具備鮮明的新疆地域特色,但在過去一段時間,規模還不夠大,產業優勢亟待加強。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明確指出,要“培育壯大新疆特色優勢產業,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一年來,新疆各級黨委政府積極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動起來,將“十大產業”作為抓手,擴大相關產業規模、形成集聚效應,成果顯著。這些特色優勢產業有力推動了當地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了群眾就業增收,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果把“十大產業”比喻成十根手指,那麼,隻有每根手指都健康有力,才能握指成拳,形成發展合力。下一步,要繼續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著力解決特色優勢產業發展中遇到的瓶頸和問題,有力推動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落到實處。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