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拉齊尼·巴依卡的家鄉:

五星紅旗飄揚在每一位牧民心中

2021年10月03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清晨,在拉齊尼·巴依卡的家鄉——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提孜那甫鄉提孜那甫村村委會大院,拉齊尼·巴依卡烈士的父親巴依卡·凱力迪別克唱著國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行注目禮。

當天上午,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縣委宣傳部駐提孜那甫村“訪惠聚”工作隊隊員和村民一起參加升旗儀式,共祝祖國好。

“沒有祖國的繁榮富強,哪有我們今天的好日子。”巴依卡深情地說,“每次放牧回家,在遠離村庄三四公裡的路上看到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我都會激動不已。”

“五星紅旗是這個世界上最親切、最壯麗的風景。”該村護邊員麥甫吐力·坎加興奮地說,“看到五星紅旗,就能感受到祖國的重托、人民的厚望,為國戍邊的自豪感、責任感一起涌上心頭。做好巡邊護邊工作是我們對祖國的承諾,我們將世世代代筑牢為國戍邊的鋼鐵長城。”

去年,提孜那甫村人均純收入達到1.4萬元。“今天,我們的日子越來越好,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黨的好政策帶來的,我們一定要把對偉大祖國的深厚感情,轉化為建設祖國、建設新疆、建設美麗家鄉的自覺行動。”站在國旗下,村民熱米拉·卡拉木都爾朴實的話語,贏得了在場村民的陣陣掌聲。

近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提孜那甫村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五星紅旗不僅高高飄揚在帕米爾高原上空,更飄揚在每一位牧民心中。(韓沁言)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