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巴基斯坦舉辦

本報記者 程是頡
2021年10月02日13: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2日 02 版)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近日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副議長卡西姆·蘇裡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國新疆地區卓越發展成就的見証者,巴基斯坦反對一些勢力針對新疆的虛假宣傳。新疆在脫貧攻堅領域的表現堪稱典范。中國新疆地區正通過中巴經濟走廊同巴基斯坦緊密相連,這一共建“一帶一路”標志性項目不僅能夠提振巴基斯坦經濟,也能進一步促進新疆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宗教領域和睦和順。

巴基斯坦政府、議會、媒體、智庫等各界代表在位於伊斯蘭堡的巴方會場參加了此次視頻交流會。通過現場連線,來自新疆多地的民眾代表結合自身經歷在交流會上介紹了新疆保護宗教信仰自由、保護少數民族文化、新疆民眾自主自願外出勞動、少數民族婦女優生優育等情況。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