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

2021年10月02日11:1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

10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崔志堅攝

10月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陳全國、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張春林、李邑飛等自治區黨政軍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領導,與烏魯木齊市各族各界干部群眾代表一同參加。

建黨百年,舉國同慶﹔盛世中華,流光溢彩。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廣場花團錦簇、紅旗招展,洋溢著庄重喜慶的節日氣氛。各族干部群眾精神飽滿、整齊肅立,靜候五星紅旗升起的庄嚴時刻。

10時30分,伴隨著豪邁的樂曲,國旗護衛隊官兵手持鋼槍,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護衛著五星紅旗走向升旗台。

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深情向國旗行注目禮。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我們對黨許下少年的誓言,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時刻准備著!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面向五星紅旗,少年兒童齊致獻詞,童聲嘹亮、誓言堅定。

參加升國旗儀式的各族干部群眾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的庄嚴日子裡參加升國旗儀式,倍感振奮、倍感光榮,由衷地為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現出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我們將萬分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干,努力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新疆軍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武警新疆總隊主要負責同志﹔烏魯木齊市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烏魯木齊警備區、兵團十二師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升旗儀式。(姚彤、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