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李邑飛在新疆理工學院等高校調研時強調

堅持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 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1年10月02日11:0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 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邑飛先后到新疆理工學院、阿克蘇職業技術學院、阿克蘇技師學院、塔裡木大學等高校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努力培養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李邑飛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引導廣大干部師生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建立健全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工作機制,著力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讓黨的旗幟在教育陣地高高飄揚。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鑄牢師生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持續深入開展“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主題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學生做熱愛邊疆、建設邊疆、守護邊疆、奉獻邊疆的生力軍,扎根邊疆、獻身邊疆,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李邑飛強調,廣大教師要堅持不懈地淬煉理想信念、錘煉業務能力、陶冶道德情操、涵養師德師風,真正把為學、為事、為人統一起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成為學生錘煉品格的引路人、學習知識的引路人、創新思維的引路人、奉獻祖國的引路人。廣大學生要厚植愛國主義情懷,立志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堅持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不斷錘煉勤學善思、刻苦鑽研的優秀品質,培養腳踏實地、求是篤行的進取精神,砥礪不畏艱險、勇擔使命的奮斗姿態,積極主動到艱苦的地區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為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