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天山南北處處飄揚“中國紅”

2021年10月02日10:5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山南北處處飄揚“中國紅”

10月1日,喀什市帕哈太克裡鄉尤喀克帕哈太克裡村村民舉行升國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 湯永攝

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華誕。迎著曙光,天山南北一面面五星紅旗伴隨著各族干部群眾的自豪之情、驕傲之情、感恩之情、團結之情冉冉升起。

請祖國人民放心

9時,迎著朝陽,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哈密邊境管理支隊上馬崖邊境派出所全體民警、部分護邊員隊列整齊,在派出所院內舉行升國旗儀式。

嘹亮的國歌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敬禮!”大家舉起右手,祝福偉大的祖國,表達穩邊固邊無私奉獻的決心。

邊境派出所教導員代波說:“請祖國人民放心,我們一定會守好祖國的邊境線。”

晨風中,在疏勒縣疏勒鎮新市區社區辦公樓前,年近八旬的潘玉蓮唱著國歌,向徐徐上升的國旗行注目禮。

“沒有祖國的繁榮富強,哪有我們今天的好日子。”升國旗儀式結束后,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等榮譽的潘玉蓮激動地說。

在28年裡,潘玉蓮累計義務托管、輔導孩子2300多名。

“請祖國人民放心,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會為祖國教育事業發展盡最大的努力。”潘玉蓮朴實的語言,贏得了在場干部群眾的陣陣掌聲。

國旗在心中升起

清晨,庫爾勒市人民廣場鮮花綻放,各族干部群眾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升國旗儀式。他們有的戴著“中國紅”口罩,有的手拿國旗,還有的在臉上貼上了國旗圖案。市民早日克太一家也在其中。

“帶著孩子來參加升國旗儀式,是為了從小培養他的愛國情懷。”早日克太說。

天色微亮,在富蘊縣鐵買克鄉宏泰新村村委會院內,富蘊縣委組織部駐宏泰新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段慧宸帶著隊員為升國旗儀式做准備。

9時30分,五星紅旗在村委會冉冉升起。段慧宸站在隊伍的第一排,眼中閃爍著激動的光芒。

“這些年,我們和村‘兩委’共同努力,村裡家家戶戶住進了安居房,村民的收入逐年提高。”段慧宸說,“我將帶領村民繼續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快步前進。”

10時,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和田街片區建機社區,不大的院子站滿了社區工作人員和居民。

“今年我們黨迎來了百年華誕,今天又是新中國的生日。”61歲的老黨員艾麥提·肉孜說,“通過參加升國旗儀式,促進了和諧社區建設,激發了干部群眾的愛國主義情懷。”

用行動致敬祖國

在柯坪縣玉爾其鄉尤庫日斯村舉行的升國旗儀式上,脫貧戶巴哈依丁·扎依提仰望五星紅旗,眼中流露出自豪和感激之情。

“2014年,我們一家被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黨的關懷幫助下,我牽頭成立了蔬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我要帶領其他脫貧戶一起增收致富,報答黨的恩情。”巴哈依丁說。

10時,在昌吉市九聖禾種業股份有限公司,全體員工懷著敬意,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該公司是自治區種業龍頭企業,目前,正是制種玉米收獲的高峰期。該公司種子加工廠職工索俊海激動地說:“國慶假期我們堅守在一線,多生產優質種子,為偉大祖國繁榮昌盛貢獻一份力量。”

10月1日10時,在祖國西部邊陲的烏恰縣烏魯克恰提鄉政府院內,鮮艷的五星紅旗隨著晨光冉冉升起,黨員干部和農牧民群眾的臉龐上寫滿了自信和驕傲。

在該鄉工作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志願者蔡雅楠說:“我要在烏魯克恰提歷練自己,為農牧民群眾辦實事、好事,用實際行動踐行無悔青春。”(賀江、魏永貴、韓沁言、杜建輝、張婷、薩日娜、張治立、張瑞麟)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