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卜杜艾尼的眼睛牽動眾人心

2021年10月02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卜杜艾尼的眼睛牽動眾人心

妮薩古麗·麥麥提關切地看著剛剛推出手術室的兒子。趙長福攝

10月1日是國慶節,也是阿卜杜艾尼·馬木提手術過后的第一天,他來到眼科中心進行第一次復查,護士悉心地為他換藥、測視力、包扎,耐心安慰他:“很快你就能清晰地看到媽媽啦!”聽護士說完這句話,阿卜杜艾尼立刻笑了起來。

病魔無情,人間有愛。阿卜杜艾尼的眼睛深深牽動著駐村工作隊隊員、援疆干部、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醫生護士和社會各界的心。

當天上午,廣州大巴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聶會敏帶著鮮花和禮物趕過來探望阿卜杜艾尼。“手術疼不疼?”聶會敏關切地詢問,阿卜杜艾尼搖搖頭回答:“手術一點兒也不疼。”

聶會敏是廣州人,他的愛人是庫爾勒人。“我也算是半個新疆人,聽說孩子的事情以后我們非常牽挂。”聶會敏對阿卜杜艾尼的母親妮薩古麗·麥麥提說,“孩子剛做完手術,有任何需求一定第一時間提出來,我們一定做好后勤保障。”

今年6月27日,喀什地區人民醫院組織援疆專家到疏勒縣英阿瓦提鄉托普恰克村進行義診,14歲男孩阿卜杜艾尼在母親和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駐托普恰克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道然·加馬勒的帶領下前來問診。

“孩子的病情一看就已經很嚴重了,圓錐眼膜非常明顯,視力基本上已經喪失。”為阿卜杜艾尼看病的熊柯說,孩子必須盡快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和他一起參加義診的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醫生陳榮新第一時間撥通了遠在廣州的同事侯超和郭芮琳的電話,講了阿卜杜艾尼的情況,侯超和郭芮琳立刻向科室匯報了此事。

與此同時,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也和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進行積極對接,院方高度重視,決定開通綠色通道,優先安排。多方協調下,9月25日,阿卜杜艾尼和母親在工作隊隊員陪同下,來到廣州。9月27日在中山眼科中心進行基本檢查后,於9月30日順利進行了眼角膜移植手術。

“孩子恢復不錯,放心吧!”當廣東省第六批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專家之一、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眼科主任熊柯收到同事發來的信息后,心裡的石頭一下落了地。

手術剛過一天,阿卜杜艾尼的右眼視力已從原來的0.01恢復到0.2,后面還會繼續恢復。

聽到阿卜杜艾尼手術順利的好消息,正在村裡入戶走訪的道然·加馬勒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為孩子解決了一件大事,痛快!”(楊舒涵)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