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

——烈士紀念日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側記

2021年10月01日10:1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

英魂不泯,浩氣長存。9月30日,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在烏魯木齊人民廣場隆重舉行,來自自治區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黨員干部職工和學校師生等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廣場,緬懷革命先烈。

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新疆紀念碑前,9個花籃一字排開,紅色緞帶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金字熠熠生輝。“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洒熱血的革命烈士。”烏魯木齊市人民檢察院干部葛俊宋表示,以國之名緬懷英烈,是對近代以來為爭取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犧牲英烈的深情禮贊,更是對中華民族精神根脈的守護與延續。

雄壯的國歌響起,儀式正式開始。全體人員默哀,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英烈們在平凡中堅守,在生死抉擇前忘我,隻為各族人民的幸福。”烏魯木齊市藝術劇院職工娜迪拉·爾肯說,互聯網上有一句話很感人:“中國人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但這些勇敢的人並沒有鋼筋鐵骨,也不是超級英雄,只是因為他們心甘情願背負責任,才擁有了無窮的勇氣。

在儀式上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少先隊員,雖稚嫩但聲音堅定。“參加烈士紀念日活動,我感到無比自豪,自豪革命先烈為我們締造了一個英雄的國家。”烏魯木齊市第十五小學少先隊員儒斯蘭·儒斯坦說,一定好好學習、長大成才,為祖國建設奉獻自己所有。

敬獻花籃、整理挽聯、繞碑瞻仰,現場氣氛庄嚴而凝重。烏魯木齊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員張瀾和同事們在紀念碑基座浮雕前駐足許久。“烈士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烈士們的豐功偉績是我們成長進步的精神動力。”張瀾說,我和同事們一定牢記初心使命,守護好各族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英雄者,國之干。唯有傳承英烈的風骨,才能挺起中華民族的脊梁﹔唯有銘記英烈的遺志,才能擁抱更美好的未來。

過去的這一年,英雄拉齊尼的生命托舉、各民族干部群眾接力救助和田斷臂男孩、在小院堅持升國旗傳遞愛國情的沙勒克江老人……一個個感動新疆的故事背后,有著無數勤於創造、勇於奮斗的英雄群體、模范人物拼搏的身影。

國有脊梁,才能屹立不倒。

向英雄致敬!(姚彤 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