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十屆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雲端開幕

2021年09月30日11:41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以“雲聚美麗苗博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第十屆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9月28日雲端開幕,展會運用“雲展示”“雲對接”“雲洽談”“雲簽約”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為國內外苗木花卉行業的創新產品、技術理念打造線上展會新平台,為投資、貿易、信息交流提供渠道,推動新疆現代苗木花卉產業升級換代,擴大市場貿易合作,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線上巡館

第十屆苗博會設置了苗木館、花卉館、林果館、資材館、機械館、振興館、葡萄館等7大展館25個展廳,聚集700余家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苗木花卉行業知名企業,近4000件展品亮相。會上,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簽約9個項目,簽約總金額103.7億元。

線上簽約

“線上辦會打破了物理空間的限制,以往因為運輸距離限制,參展商把重點放在苗木花卉上,今年上下游產業也都參與進來,比如增加了機械展館。”新疆昌吉種苗花卉產業聯盟主席范曉峰說。

林果類苗木種植戶展示豐收成果

據了解,舉辦地呼圖壁縣被譽為西部苗都,目前全縣苗木花卉種植面積穩定在10萬畝,苗木產業經紀人300余人,輻射帶動2000戶、近3萬人從事苗木花卉生產銷售,年銷售額最高達10億元。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苗圃4265處,實際育苗面積3萬公頃,苗木總產量12.76億株,苗木產值達40.83億元。(李亞楠)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