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哦猴”“雪怪阿樂”深圳賣萌

2021年09月27日10:3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哦猴”“雪怪阿樂”深圳賣萌

9月25日,觀眾在新疆館和卡通形象“哦猴”、“阿樂”合影。 當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進入首個公眾開放日,新疆館舉辦傳統舞蹈、手工技藝、文創產品等系列文化展示活動,吸引了眾多觀眾和參展商前來參觀洽談。鄒懿攝

左邊是坐在烏魯木齊西大橋石獅子上啃馕的“哦猴”,右邊是在喀納斯景區禾木滑雪的“雪怪阿樂”。25日,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新疆館文化科技展示區內,兩家新疆文化企業打造的動漫IP形象及全系列周邊產品,贏得參觀者的喜愛。

“‘哦吼’在新疆方言中,表示驚嘆、懷疑、開心等各種情緒。利用諧音梗,‘哦猴’就誕生了。”25日,新疆哦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創始人張凱告訴記者,“借深圳文博會這個全國平台,‘哦猴’將被更多人所喜愛。”

該公司成立於5年前,3個懷揣夢想的動漫設計師從杭州辭職回到家鄉,致力於打造宣傳新疆、代言新疆的動漫產品。新疆館的大屏幕上,“哦猴”在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的雪道上刮冰淇淋球,用西大橋紅綠燈當彩糖豆,再擠出紅山塔裡的草莓醬,最后插上西大橋路燈的巧克力棒……這些奇思妙想的視頻,將動漫形象與新疆文化旅游資源緊密結合,令人耳目一新。“目前,‘哦猴’已擁有60萬粉絲,‘哦猴’表情包的發送量已突破500萬人次。我們還走上了動漫IP+消費場景的新路子,並開了兩家‘哦猴’主題動漫餐廳。”張凱說。

“雪怪阿樂”由阿勒泰克蘭青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打造,是新疆首個冬季旅游動漫推廣IP,根據禾木村冬季旅游開發需求和當地民俗風情精心創作而成。這個形象集牧民孩子笑顏、冬季白雪、喀納斯湖及毛皮滑雪板等元素為一體,讓二次元文化成為宣傳阿勒泰文旅資源的新途徑。

“‘雪怪阿樂’太萌了,看到它就更想去新疆滑雪了。”深圳市民劉慶說,每年冬天她都會去東北滑雪,被“雪怪阿樂”圈粉之后,她咨詢了阿勒泰冬季旅游情況,計劃這個冬天去新疆滑雪。(王晶晶)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