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黨史、辦實事】新疆喀什:新增3500多個停車位緩解“停車難”

2021年09月27日02:5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新疆喀什市在群眾反映的“停車難”問題上,重點攻堅求突破,實施新建停車場、升級改造停車場設備和開辟臨時停車場等一系列措施后,市區停車難題得以緩解,居民生活幸福感得到明顯提升。

目前,喀什市共計8處1856個停車位的停車場及配套建設項目即將完工,總投資達1.25億元,已建成使用7處,其中建設有879個停車位的審批局東側地下停車場預計10月初投入使用。

待投入使用的審批局東側地下停車場。王碩攝

居民依馬木·艾山開了一家牛肉面館,位置在榮盛家園停車場旁邊。“以前大家都是隨便停車,亂七八糟的。現在停車場修好了,停車方便,人也多了,我的生意也好了,每月營業額從剛開始的1萬增到了5萬。”依馬木滿臉笑容地說道。

喀什市重點項目建設管理中心停車場項目現場負責人梁曉溪說:“榮盛花園停車場有256個停車位,投資270余萬元,投入使用后,不僅解決了周圍和諧小區與八號小區的停車難問題,還為附近商鋪經營提供了便利。”

榮盛花園停車場。王碩攝

與此同時,在喀什市吐曼河觀光延伸帶中心位置,喀什市地下停車庫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正在緊張施工中。該項目共投資3億元,地上建筑為9棟四層民宿,1棟八層酒店﹔地下二層為停車場,停車位927個,預計2022年7月交付使用。

“該項目背靠喀什古城景區,依托旅游名城的有利資源,建成后將根本性解決來喀旅游人群停車難、住宿難問題。”喀什城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員龍愷哲說,項目建成后主體效果與喀什古城融為一體,將極大帶動周圍的就業群體與旅游經濟,預計可解決300余人就業,實現本地經濟創收。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喀什市圍繞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對全市停車難問題進行了梳理,並根據人員和車輛分布情況,今年先后投資了8.25億元,新增停車位3500多個。

喀什市副市長劉思華說:“下一步,我們將基於現有基礎,結合老舊小區改造繼續加大對基礎設施的投入﹔對已經改造的區域進行進一步優化和完善﹔把新開發的商業綜合體和小區納入到整體設計中,全力緩解停車難問題。”(王碩 李龍)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