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游客打“飛的”來品這碗湯

2021年09月23日10: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游客打“飛的”來品這碗湯

9月10日,位於烏魯木齊縣水西溝鎮南溪南路上的林佳度假山庄,店主杜靜正忙著給廣州的老顧客郵寄羊肚菌,“上周,他們專門坐飛機來烏魯木齊看《昆侖之約》,喝我們家的雞湯。走時他們帶的羊肚菌不夠,又讓我寄些去。”

吃了半輩子的“旅游飯”,這一年來,杜靜和丈夫林偉最大的感受是:烏魯木齊縣旅游業態越來越豐富,游客需求越來越多元,自己的農家樂也在不知不覺間發生了改變。

去年以來,大型實景劇《昆侖之約》的常態化演出和烏魯木齊縣民宿行業的興起,讓越來越多的游客留在南山過夜。打“飛的”來喝雞湯的廣州游客陳晨,周五晚上下了飛機就來南山民宿住下,第二天喝個雞湯看完劇,周日再返回廣州。“我們盡量滿足游客的需求,讓他們吃得舒坦。”杜靜說。

以前客人大多數是在店裡喝湯,現在很多人選擇打包到民宿吃。杜靜聯系包裝廠,制作適合打包她家雞湯的大餐盒,“一份雞湯可以打包兩個餐盒,很多人在店裡喝半份,打包回家半份,既不浪費,也能回去繼續品嘗美味。”林偉說。

夫妻倆最常和顧客說的話是:“希望大家能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回家吃飯就吃個舒心和放心。”這些年,他們的農家樂也從最初的8張桌子,擴大到現在前后兩個大廳,可容納200人同時就餐。

今年夏天,林佳度假山庄成為烏魯木齊縣冰雪運動特色小鎮的合作商戶,為200多人的研學游團隊提供餐食。“以前游客來南山就是騎馬,吃清燉羊肉、大盤雞。現在搞研學游,大人和孩子一起認識南山的植物、動物,一邊玩一邊學,報名的人很多,每個團至少都是三四十人。”杜靜說。

今年,杜靜在自家院子裡試種了一些觀賞花卉,“我們農家樂也要提檔升級,想把院子搞得漂亮一點,配上白色桌椅,捯飭得‘洋氣’些,讓打‘飛的’來的客人體驗更好、覺得更值。”杜靜說。(王晶晶)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