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生成紅色旅游“主力軍”

2021年09月23日10:4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生成紅色旅游“主力軍”

中秋假期,新疆各地紅色旅游目的地迎來不少學生參觀者。記者從南北疆多個紅色景區景點了解到,節日期間,半數以上參觀者為中小學學生及同行的家人。

9月21日,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總支隊紀念館,孩子們和父母長輩一起,一邊聽講解,一邊和家人交流。“中秋假期,來我們這裡參觀的孩子佔到八成,大多數是一家三口,還有一家三代的。”該紀念館負責人吳文華說。

在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中秋假期接待的4300名參觀者中,六成為中小學生。“他們一邊聽講解一邊記錄,明顯感覺他們對歷史知識、紅色文化的了解越來越深入。”該館副館長蔡曉川說。

中秋假期,一些紅色文化場館還組織了系列活動,吸引中小學生參加。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研學教育基地,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在阿拉爾市胡楊河公園組織了紅色詩詞朗誦快閃活動。每個孩子朗誦完一首詩詞后,由現場的市民打分。“參與朗誦的都是中小學生,孩子們讀音准、感情也很到位,學校裡平時也有這樣的經典誦讀活動,所以孩子們都願意露一手,現場氛圍非常好。”該紀念館負責人甯偉說。

採訪中,不少家長表示,參加黨史學習教育后,想和孩子分享一些勵志的革命故事。“在分享中找到了和孩子的共同語言,學校也非常鼓勵家長帶孩子參觀紅色景點,朋友圈裡都是家長帶孩子打卡紅色景點的照片。”烏魯木齊市第十三小學學生家長滕君璽說。(王晶晶)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