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黨史、辦實事】鼓足干勁 精准幫扶 凝心聚力解民憂促振興

2021年09月2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日前,新疆葉城縣依提木孔鄉與新疆陽光偉才教育集團舉行了結對幫扶簽約協議,這次簽約的主要內容是為依提木孔鄉26村免費提供支教幫扶,增強當地師資力量,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學質量。此次合作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駐葉城縣“訪惠聚”工作隊“學黨史、走基層、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取得的具體成效之一。

“今后,我們將共同致力於葉城縣依提木孔鄉的教育發展,特別要聚焦幼兒園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師資力量打造。”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駐依提木孔鄉26村第一書記王新平在簽約儀式上說。

簽約儀式現場。高輝攝

自“學黨史、走基層、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工作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著力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鄉村市場。高輝攝

“跟前幾年相比,現在我們村的路變得整潔寬敞了,用水特別方便,村裡就有夜市,買東西也很方便。”64歲的葉城縣薩依巴格鄉喀勒塔恰斯木格6村村民吐爾地·麥米提孜感慨地說。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成員、駐葉城縣“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總領隊靳全勝說:“工作隊著眼落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扣工作重點,確保辦利於人民的事,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走深走實。”

葉城縣被冠以“核桃之鄉”的美名,工作隊在“學黨史、走基層、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的引領下,引進科學技術、投入先進設備,助推核桃經濟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實現了產業的優化升級,提升了核桃的附加值,實現村民增收。

草料加工助村民增收。高輝攝

據介紹,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葉城縣薩依巴格鄉、依提木孔鄉、加依提勒克鄉工作隊因地制宜,依托現有資源,努力拓寬村民增收渠道,助力鄉村經濟發展壯大,推動鄉村振興實現長足發展。

“我們工作隊來駐村就是全方位多功能地發揮作用,不光要改善村容村貌,還要使村民的生活得到很大提升。工作隊將一步一個腳印,在推動鄉村振興道路上鼓足干勁,力爭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靳全勝說。(陳新輝 高輝)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