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走紅色之旅 憶崢嶸歲月

2021年09月22日10:3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走紅色之旅 憶崢嶸歲月

中秋假期,新疆各地各景區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安全的基礎上,迎來了一批批游客。各地紅色旅游熱度不減,紅色景區景點參觀者雲集,人們在歡度傳統佳節的同時,追憶歷史、緬懷先輩,重溫先輩們的家國情懷,賡續紅色精神。

在巨大的黑白照片前凝神,在斑駁的實物展櫃前駐足……9月19日一大早,位於獨庫公路“零公裡”處的獨庫公路博物館就迎來了參觀者。“獨庫公路是一條英雄路,筑路戰士不怕艱苦不怕犧牲,才有了這條橫穿天山的公路,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他們。”來自烏魯木齊市的劉彩霞說。

許多游客都像劉彩霞一樣,把獨庫公路博物館作為自駕獨庫的第一站。僅9月19日當天,博物館就接待參觀者573人次。

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進疆紀念園、克拉瑪依市黑油山景區到昭蘇縣知青館景區……中秋假期,新疆各地紅色景區景點都正常開放,迎接參觀者。

“來這裡,人們可以在知青館景區懷念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接受紅色精神的熏陶,又可以在觀光農業區、牧場體驗區感受現代農牧業的魅力。”昭蘇縣紅色小鎮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經理陳榮貴介紹,中秋假期第一天,來紅色小鎮參觀、體驗的游客超過千人次。

“今天景區接待游客1500人次,比平時多出40%。”9月20日,克拉瑪依市黑油山景區負責人彭海慧說。

“黑油山景區不僅是地質奇觀,更記錄著克拉瑪依的歷史,記載著克拉瑪依油田的誕生、發展和輝煌,也見証著一座戈壁城市的崛起,是共和國建設者們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的生動體現,是傳承紅色精神的良好載體。”彭海慧說。

“我們從喀納斯景區回烏魯木齊,特意在中午進克拉瑪依市休息吃午飯,就為來黑油山景區參觀,感受共和國建設者們創業的艱難和奉獻精神。”參觀者梁建華說。(任江)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