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結對幫扶京和情 中秋慰問暖人心

2021年09月21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日前,墨玉縣工作隊組織開展了“訪民生、知民情”慰問走訪活動,援疆干部人才紛紛進入學校、走訪鄉村,為當地群眾送去中秋佳節的問候。

看孩子,送溫暖

墨玉縣工作隊的21名來自北京的“爸爸”“媽媽”們來到墨玉縣第二小學,為“我在北京有個家”活動中結對幫扶的18位孩子們送去了節日的禮物和親人的關懷。

在校園裡,孩子們早早等候在教學樓前。看到“爸爸”“媽媽”拿著中秋禮物走進學校,孩子們便奔向他們的懷抱。

大家與孩子們親密交流,仔細詢問他們的生活、學習情況,鼓勵他們要努力學習、勤奮讀書,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學校、回報社會。孩子們紛紛表示會加倍努力,爭取長大為國家、為家鄉發展作貢獻。與此同時,部分援疆干部還來到喀拉喀什鎮中心幼兒園開展慰問活動。

走親戚,送祝福

9月19日,墨玉縣工作隊援疆干部深入到喀拉喀什鎮、扎瓦鎮和普恰克其鎮的部分村裡,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為村裡的老黨員、結對親戚送去節日的祝福。

在走訪過程中,援疆干部與他們親切交流,詢問生活和工作的情況,了解存在的困難,叮囑老人多保重身體,孩子努力學習。同時,送上節日禮物,祝福他們中秋快樂、闔家幸福。

本次走訪慰問活動也是2021年墨玉縣援疆項目——“民族團結一家親”專項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旨在通過援疆干部人才與當地群眾結對幫扶慰問,進一步強化京和兩地交流交往交融。下一步,墨玉縣工作隊將以“我在北京有個家”活動為重點,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北京援疆)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