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歷時3天3夜、跨越5400多公裡,3萬個“愛心馕”到莆田了

2021年09月21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跨越5400多公裡,歷時3天3夜,9月21日早晨7點,凝聚新疆疏勒縣各族人民愛心的3萬個“愛心馕”和1萬個中秋月餅順利送到莆田,派發給莆田抗疫一線的干部職工。

21日清晨6點半,一輛新疆車牌號的食品運輸車緩緩駛下莆田高速,車上裝的是滿滿350箱的“愛心馕”和中秋月餅。根據定位,司機王群臣將車穩穩地開進莆田市總工會。在這裡等候多時的市總工會干部職工立即上前,安頓司機休息,卸下車上的愛心物資,分類整理,並馬上分裝運送到抗疫一線。

記者了解到,莆田的疫情牽動著疏勒縣各族人民的心。日前,疏勒縣委、縣政府決定為福建人民捐贈價值15萬元的“愛心馕”和中秋月餅,並積極組織疏勒縣馕產業園227名打馕師傅和工作人員,連夜加班加點打馕、制作月餅,並做好包裝。9月17日下午6點,王群臣和另一名同事駕駛食品運輸車出發來莆。為了能趕在中秋節前讓奮戰在莆田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吃上馕和月餅,他們決定採取輪流開車輪流休息、人停車不停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向莆田進發。經過3天3夜的奔波,跨越5400多公裡,終於將新疆人民的愛心物資送到了莆田。

莆田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林志揚告訴記者,接到愛心物資后,市總工會馬上安排車輛,將月餅和馕送到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手中,展現了莆田和新疆人民心連心,“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深厚情誼。

21日上午,市總工會還將“愛心馕”和中秋月餅送到莆田一中內高班同學們的手上。在中秋節這天,能吃上可口、香甜的疏勒馕,同學們非常高興。

莆田一中高二14班的學生沙拉自瓦提告訴記者,今年是他來到莆田的第2年,莆田發生疫情后,學校為他們做了許多的保護措施。“在這裡,老師和同學們都很關心我們,今天能在學校吃到家鄉的馕和月餅,倍感溫暖,我們一定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發展和家鄉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莆田晚報)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