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湖北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陳全國應勇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參加活動

2021年09月17日10:2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4日至16日,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率湖北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王君正參加有關活動。

在疆期間,湖北省黨政代表團來到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兵團第五師雙河市,深入鄉村、企業、學校、醫院、團場連隊、邊境經濟合作區等地,考察援疆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走訪基層群眾,看望慰問援疆干部人才,召開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並舉行援疆物資捐贈儀式。

15日下午,湖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在博樂市召開。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湖北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謝。陳全國說,湖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荊楚大地呈現出生機勃勃的好局面。

陳全國說,湖北省委和省政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始終把援疆工作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突出“組團式、全鏈條、全過程”幫扶,“輸血”與“造血”並舉,財力支持與智力支持並重,“硬件”建設與“軟件”提升並用,有力促進了博州和兵團第五師雙河市經濟社會發展,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部署,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認真學習借鑒湖北寶貴經驗,全力做好援疆服務保障,不斷提高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切實把對口支援的特殊優勢轉化為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應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對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提供的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尤其是新疆在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工作上的成就,極其不容易,非常了不起,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和實踐偉力,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顯著優勢。湖北與新疆遠隔千山萬水,對口援疆就像一根紐帶,把湖北和新疆緊緊聯結在一起。對口援疆22年來,湖北與新疆守望相助、休戚與共,結下了親如兄弟、情同手足的深厚友誼。

應勇說,做好新疆工作是“國之大者”,對口支援博州和兵團第五師雙河市是湖北義不容辭、必須扛起的重大政治責任。湖北將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助力新疆謀長遠之策、行固本之舉、建久安之勢、成長治之業,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惠民強基導向,將力量和資金向民生傾斜、向基層傾斜﹔聚焦重點領域,精准對接新疆所需和湖北所能,拓展智力援疆,做實產業援疆,深化文化潤疆﹔完善協同協作工作機制,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援疆干部人才隊伍,不斷提高對口援疆工作綜合效益。

座談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偉俊,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姚新民介紹了自治區、兵團穩定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情況,湖北省副省長柯俊介紹了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情況。

湖北省領導李榮燦,自治區和兵團領導沙爾合提·阿汗、托乎提·亞克夫、艾則孜·木沙、李冀東等參加有關活動。(姚彤、梁立華)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