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警方幫助失散26年親人“團圓”

2021年09月16日19: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受苦了,兒子!想你了,見你面了!”

“二娃子,我們找了你26年了,心裡挂念著你,一直睡不好……”

9月15日,譚川昌和妻子何琳(文中當事人皆為化名)在昌吉市公安局刑偵大隊,通過視頻見到了走失26年的小兒子譚新蘇,父親譚川昌的手激動地不停“作揖”,聲音顫抖。

今年7月20日,譚川昌夫婦得知公安機關正在開展“團圓”行動,便來到昌吉市公安局刑偵大隊求助:他們的小兒子譚新蘇於1995年4月19日在昌吉市長寧加油站附近走失,當時,譚川昌去派出所報案,派出所民警立即到現場周邊及汽車站、火車站等地尋找。譚川昌也發動身邊所有親友在烏魯木齊、昌吉等地開始尋找,但始終沒有音訊。

接到報警后,刑偵大隊技術室民警向大隊領導匯報案件情況,並收集譚新蘇走失前的照片,採集了夫妻二人及其長子的有關信息,錄入信息系統進行比對。

技術人員堅持每天對各信息庫數據進行核查。9月6日18時,技術室民警張靜發現系統反饋一條信息,一名叫湯一偉的江蘇籍男子與譚川昌夫婦的信息存在比中關系。

為了盡快核對信息,9月8日,昌吉市公安局安排民警前往江蘇省進行核對。9月9日,民警輾轉到江蘇省啟東市呂四港鎮,在當地派出所見到了湯一偉,並採集了有關信息。9月13日,昌吉州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經過檢驗,湯一偉的信息與譚川昌夫婦的信息比中,確認湯一偉就是譚川昌走失的兒子譚新蘇。

“你們過來也行,條件允許的話,我們一家人過去看你,隻要你們過得好,我們就非常高興!一定要好好孝敬你的養父養母!”視頻聯系結束時,譚川昌說。

經民警了解得知,湯一偉現年31歲,走失后經歷頗為坎坷,20多年間共有三任養父母。雖然湯一偉已記不清當年是如何走失的,但昌吉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將繼續調查,力爭早日偵破案件。

可憐天下父母心,願他們早日見面,給對方一個“遲到”26年的擁抱,放下過去,迎接未來。(李進福 趙晶)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